受到疫情衝擊,在地小吃經營生意慘澹!新北市三重一間知名滷肉飯名店,以往總是大排長龍,但全台三級警戒後,業者說業績至少掉了9成5,原本內用的店面也只能暫時拉下鐵門,月租5萬仍得照常支付,這些苦他們只能往肚裡吞。另一間燒臘店同樣也好不到哪裡去,業者說原本預計外帶業績可以貼補一些,但民眾大多不願出門,小店只能勉強維持營業。

滷肉飯名店門可羅雀 業者嘆「再2個月恐停業」

外帶客人一點單,員工立刻忙著準備,鹹香滷肉淋上白飯,搭配清爽高湯,是新北市三重一間滷肉飯名店的招牌搭配,不過如今在接近中午用餐時段,店員卻比客人多。

「再過兩個月,恐怕得暫停營業」,業者無奈,感嘆從5月20號至今,業績狂掉9成5,為了不影響員工生計,他們堅持不裁員,改以輪休減少支出,但外帶業績沒有成長,加上月租5萬以上的內用店面暫時用不著,這些衝擊,他們通通只能自行吸收。業者無奈的說,就算政府祭出紓困4.0,也是看得到拿不到。

叉燒、燒鴨油亮展檯面 客人不上門業者心好冷

在地名店都經營的如此辛苦,巷子內的燒臘店當然也好不到哪裡去,儘管叉燒跟燒鴨仍就烤得香酥擺上桌,但接近用餐時段,上門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

疫情之下,各行各業苦撐經營,更無奈這苦只能往肚裡吞,只盼疫情早日度過,讓他們能重回正常生活的軌道。 

新北市/陳子揚、侯正倫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