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正在居家隔離。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王美花正在居家隔離。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經濟部今(4)晚爆出有員工確診,由於確診員工曾與部長王美花接觸,因此王美花正進行居家隔離,總統府強調,王美花雖然近期曾與總統蔡英文開會,但開會場所皆有隔板,並全程佩戴口罩,兩人沒有近距離長時間接觸,對蔡英文並沒有影響;至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總統府表示,由於並非確診者的接觸者,且顧立雄在4月已接種疫苗,目前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王美花已進行篩檢,快篩與PCR檢測皆為陰性,但因工作內容與確診者有接觸,故依照防疫指引啟動居家隔離14天。

張惇涵提到,至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部分,由於顧立雄並非確診者的接觸者,王美花的篩檢結果也呈陰性,依照相關防疫指引,未被指揮中心匡列,無須篩檢,僅須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並且,顧立雄也早就於4月即接種疫苗,目前健康無虞,國安會目前運作也正常。

張惇涵指出,目前總統府與國安會也沒有因為該個案,而有被指揮中心通知匡列的對象。此外,王美花雖於近期曾與總統開會,但開會場所皆採隔板,並全程佩戴口罩,且王美花與總統沒有近距離長時間接觸,依照防疫指引及醫療團隊研判,對於總統並無影響。目前總統身體健康良好,醫療團隊也會嚴密掌握總統健康狀況,請國人朋友放心。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