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解除三級警戒不容易」 柯文哲籲:週末別在家約打麻將

柯文哲認為6月14日解除三級警戒不容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全台三級警戒預計至6月14日,不過國內疫情仍未明顯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6月14日解封不太容易,現在的重點是疫苗能多快來。由於明日是週末,柯文哲也呼籲市民週末在家休息,不要呼朋引伴開Party、打麻將,製造人流、群聚,造成麻煩。

6/14解三級警戒不易 柯文哲:疫苗能多快來是重點

台北市今(4)日新增本土個案及校正回歸共152例,針對媒體提問,6月14日是否能解除三級警戒,柯文哲直言「6月14日要解除三級警戒,我想這個不太容易」,他以日本為例,日本已發布三次緊急事態宣言,其中有兩次延長,現階段柯文哲認為,他會採取「用最低的成本達到三級管制的效果,撐到可以全面施打疫苗」戰術,如果指揮中心有不同的看法,都可以討論。

柯文哲強調,重點是疫苗能多快來,只要是國際認證可以使用的疫苗、價錢不會太離譜,「可以收購多少就收購多少,先打再講」,至於國產疫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很多不是純粹只有科學上的考慮,還有政治考量,「6月14日要解封,我覺得不容易」。

柯文哲喊話:週末別約打麻將、製造群聚

另外,明天是週末,柯文哲向市民喊話,「週末是叫你在家休息,不是呼朋引伴開Party、打麻將」,他提到,最近有國內不少確診個案是因為打麻將群聚遭感染,週末可以在家休息看電視、打電腦,「沒有叫你打麻將,打線上麻將可以」,他再次呼籲市民,不要在家裡製造人流、群聚,增加大家的麻煩。

國產疫苗三期「雙北」先試驗? 柯:符合原則市府一定會協助

至於前立委陳宜民建議,可以讓國產疫苗在雙北疫區做三期試驗,不少雙北民眾擔心變成白老鼠,柯文哲表示,新藥要上線本來就要先做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臨床試驗,如果國產疫苗真的要符合國際認證,該做的還是要做。

柯文哲強調,在符合人體試驗、臨床試驗原則,且能保護市民安全,台北市政府一定會提供最大的行政協助,回歸科學專業,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市政府做得到的範圍內,一定會協助國產疫苗試驗。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