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淹到轎車半個輪胎高,騎士小腿肚也幾乎被淹沒。圖/讀者提供
積水淹到轎車半個輪胎高,騎士小腿肚也幾乎被淹沒。圖/讀者提供

今(4)日因颱風及鋒面接近影響,午後北市地區開始有持續性的強對流發展,市中心出現瞬間強降雨,仁愛圓環積水也一度淹到車輛半個輪胎高,機車騎士等紅燈時,發現小腿肚幾乎都泡在水中,可見雨勢有多大。

仁愛圓環淹水。圖/讀者提供

不排除再發生間歇性強降雨 估晚間雨勢才趨緩

市府表示,截至14:50止,台北大安、文山、南港、內湖、信義區時雨量都超過100毫米以上,部分行政區時雨量甚至超過200毫米以上,且未來仍會發生間歇性強降雨,預估要到傍晚或晚上才能趨緩。

針對台北地區大淹水,目前接獲災情通報達274件,260件均為積淹水災情,所幸尚未有人員傷亡情形傳出。據了解,目前積淹水較為嚴重的地方,有文山博嘉國小周邊,水淹及膝,以及信義區忠孝東路消防局周邊、文山區木柵路,水淹及踝,為了安全起見,信義區車行地下道和南深路閘門均已關閉禁止通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正在召開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工作會報,指示警察局加強積淹水地區的交管。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