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今(4)日我國新增341例確診病例,其中339例本土個案,133例校正回歸,2例境外移入,另有21染疫不治。特別注意,苗栗縣單日爆增51例本土確診個案。

指揮中心指出,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472例,分布地區以新北市227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152例、苗栗縣51例、桃園市11例、臺中市及基隆市各7例、彰化縣6例、新竹市及南投縣各2例,花蓮縣、宜蘭縣、新竹縣、屏東縣、高雄市、嘉義縣及雲林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93例中,1例有萬華活動史,76例為已知感染源,14例關聯不明、2例疫調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陳時中分析,苗栗縣因為有某電子廠的群聚事件才會爆增,昨(3)日已經開始準備要大規模篩檢,篩檢人數之多,有7000多人。篩檢計畫有數家醫院全力幫忙,今上午指揮中心為了讓人力、篩檢速度得到好的發揮,因此派遣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前往調度。

陳時中也表示王必勝此番前往有4大任務,第一要帶領防疫醫師視察匡列風險區,以及討論匡列是否適當;第二要安排採檢點設置,與採檢點內的動線規劃、作業程序等,同時調度其他醫院醫師入內協助;第三調度檢驗能量;第四調度中央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也交代王必勝,調度時必須考量當地醫療能量,不要壓垮當地醫療機構。目前王必勝的初步規劃回報,希望計畫今完成採檢者,不管做到多晚,都要採檢完畢。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