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零九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陳零九臉書
藝人陳零九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陳零九臉書

藝人陳零九,3號唱片公司證實確診送往防疫旅館,成為台灣演藝圈首位確診者。面對各界和粉絲關切,陳零九今(4)天上午8點多在臉書錄下一段影片,吐露自己確診後的心聲及狀況。

陳零九透露,一早特別的早起,是因為事情來的太突然,他也很難睡好,粉絲的留言串當中,除了有人給他加油打氣,也不罰責怪的聲浪,他表示「我都接受」,確診之後,他也很自責,陳零九:「因為我確實沒有考慮的那們周全,我應該判斷我自己的病情」。

也談到有不少粉絲及民眾向他詢問自身出現的症狀,是否可能為感染新冠肺炎。他表示,「很多人訊息我症狀,想判定是不是得了新冠,這邊回覆一下大家,對於輕症的處理,其實就跟一般感冒一樣,沒有什麼特效藥,所以就是保持心情愉悅,睡好、吃好。」

陳零九也以自身經歷向大眾呼籲,雖然對於新冠肺炎輕症的症狀,跟一般感冒沒有太大差別,但絕對不要因此認為自己只是單純感冒或過敏就出門。文末他也提醒大家,「如果能推掉的工作就推掉,盡量別外出,若真萬不得已也一定要做好100%的防護,外面真的很危險,沒事不要出門」。

不少演藝好友和粉絲在底下留言打氣「早日康復」、「要趕快好起來 」、「加油零九,還期待著你平安回來」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