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年輕人防疫鬆懈,讓PPT網友忍不住發文質疑。圖/翻攝自PTT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年輕人防疫鬆懈,讓PPT網友忍不住發文質疑。圖/翻攝自PTT

今(3)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說,20歲至39歲的染疫比例升高,可能年輕人在防疫上有一點鬆懈,此話一出,PTT直接炸鍋,網友留言猛嗆「不給疫苗,怪別人鬆懈」,還有人說「天天待在家連畢業典禮都變遠距,結果現在確診人數暴增也要怪我們,怒轟部長出來道歉。

年輕人無奈怨 「整天在家防疫做到位」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指出,原本5/11-6/2期間,20-39歲的年輕人染疫比例已降到19.9%,但昨(2)天資料顯示,20-39歲的染疫比例又升到25.2%,可能年輕族群在防疫上有一點鬆懈。

陳時中的這一段言論一出,引發PTT上網友熱議,有網友PO文表示自從三級警戒之後,每天都待在家,只能跟女朋友視訊,連畢業典禮都變成遠距,直言「確診比例增加到底關我什麼事?」

網友反擊中央不給疫苗 怪年輕人鬆懈

這篇文也立即吸引大量網友開砲,紛紛留言表示「年輕人們真的很可憐,疫情紓困拿不到半毛錢,確診還要被罵到臭頭。」有更批「每天出門上班工作,中央不給疫苗還怪別人鬆懈。」、「已經窩在家14天了,到底還要我們怎麼樣。」

本台記者也實地訪問年輕民眾,有人認為防疫鬆懈的應該是老年人,因為有些老年人口罩沒有戴好,或者會在路上飲食。此外,也有人委屈表示,年輕人不可能不上班,要不然就是封城,不然還是得外出工作,所以不可以都怪年輕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