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低溫物流停送 小黃、重機加入外送

受到疫情影響,貨運公司工作量暴增,不少物流業者6月初紛紛宣布,暫停受理寄往雙北、桃園市和新竹縣市的低溫包裹,衝擊生鮮賣場,貨物送不出去,會過期報銷,新北市有賣場出招,不只找來計程車外送,甚至號召重機車隊運送生鮮,老闆表示,重機載貨一次最多可以載三箱,而且還能走快速道路,更有效率。

生鮮賣家自救 改與小黃、重機搭配送貨

本土爆發疫情以來,網購宅配量暴增,造成物流業無法負荷,從5月下旬開始,低溫包裹增3成,全台2000輛低溫冷藏車根本不夠用,即便團膳業者支援500輛低溫車,仍不夠,日前累積的貨物才消化7成左右,因此有多家物流6月初暫停運送雙北、桃園、新竹地區的貨物。

但是生鮮賣家的貨物等不了,只好出招自救,生鮮直播業者蕭先生指出,買家下訂活體海鮮,都會希望當天收到貨,貨運公司沒辦法做到,因此請6到8台重機配送,還有上百台計程車、租賃車載送活體海鮮的貨。

老闆兼「撞鐘」 貨物親送挺過物流停擺危機

另一家海產行同樣面臨貨出不去的窘境,水產行老闆鄭先生表示,因為物流量滿多,有時候會叫不到幫忙送貨的人員,所以員工會送去送貨,甚至老闆親自跑單。

白天賣海鮮,傍晚騎機車送貨,規模小還可以親送,但大型電商平台沒物流,無法配送,標註要等到6月下旬才能出貨。

疫情延燒,民眾不出門,物流不堪負荷,意外出現另類外送景象。

新北/鄭伊珊、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