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京元電子竹南廠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累計目前已經有39人確診,業者也在廠區內加設快篩站,針對全公司共7,300人進行快篩,要將隱藏個案全數找出來。

移工宿舍群聚13人確診 全快篩揪隱形個案

好幾輛遊覽車開進京元電子竹南廠區,上頭載的全是來自新竹、頭份及銅鑼廠的員工,業者自行在廠區內搭起棚架,也請來醫院準備進行大規模快篩。

京元電子竹南廠區爆發宿舍群聚感染,從1日有2名外籍移工公布確診後,連續兩天確診個案已經有13人,縣府衛生局陸續匡列接觸者共227人採檢,再有26人染疫,累計確診人數達到39人,縣府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全公司快篩,人數高達7,300人,要快速將隱藏個案給揪出來。

京元電周遭民眾恐慌 籲居民店家也要快篩

只是這波群聚,已經造成附近居民商家一陣恐慌,擔心部分在外租屋的移工還不知道染疫,繼續在外趴趴走,呼籲縣府成立前進指揮所,針對居民、商家實施快篩,防堵疫情蔓延。

京元電發3千鼓勵出勤快篩 未分流恐有風險

雖然業者表示已做好分流管控,但一大早還是有許多員工跑來上班,另外,根據京元電子這份內部公告,業者還發給每位員工3千元慰問金,鼓勵出勤快篩,不少人擔心遊覽車一車車載來,恐怕會有移動和群聚風險,就怕新竹或竹科也會大受影響。

群聚染疫擴大!「京元電」銅鑼、頭份廠照常營運

受到群聚感染衝擊,京元電子股價一早跳空下跌,業者表示,銅鑼、頭份等工廠都會正常運作,6月也會加緊人力調配,減少損失!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