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廠移工爆發群聚事件!新北市中和區一家印刷廠,有57名移工在5月底發生群聚感染,宿舍裡面有7人確診,還有1人快篩陽性被隔離,剩下的移工全面篩檢。但離譜的是,工廠現在被踢爆裡面有漏網之魚,原本擴大篩檢的49人,竟然有8人到現在都還沒篩檢,恐怕成為防疫破口。

7確診1快篩陽 49人分批檢驗8尚未檢驗

印刷廠移工進進出出宿舍,走過巷道,看起來稀鬆平常,不過看在附近居民眼裡膽顫心驚,居民的恐慌全寫在臉上,直呼好可怕,因為住家旁邊的印刷廠爆發群聚感染。

新北市中和一間印刷廠上個月底爆發群聚感染,57名移工中有7人確診,還有1人快篩陽性被隔離。衛生局要求工廠移工擴大篩檢,把剩下的49人分批檢驗,有41人結果都是陰性,但現在卻被踢爆有漏網之魚,裡面竟然有8人到現在都還沒篩,恐怕成為防疫破口。

印刷廠移工爆發群聚事件。圖/台視新聞

憂群聚感染擴大 勞工局要求移工落實分房

新北市府勞工局已經要求剩下8人今(3日)必須完成篩檢,新北勞工局外勞服務代理科長王曉雲表示,「那一名輕症的確診者仍在宿舍當中居家隔離,那其餘的49名移工經快篩檢驗,有41名陰性,今天會要求剩餘的8名移工,進行快篩檢驗。」

勞工局已經要求剩下8人今天要完成篩檢,也要求移工們落實分房,但自主健康管理也是4至6人同住一間,就怕群聚感染病毒難防,疫情再度擴大。

新北市/王志恆、楊文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