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搭乘區間車時出現發燒症狀,緊急於汐科北站下車,被送醫救治。圖/台視新聞
乘客搭乘區間車時出現發燒症狀,緊急於汐科北站下車,被送醫救治。圖/台視新聞

台鐵2號晚間傳出一名旅客搭乘區間車途中身體不適發燒,緊急從汐科北站出站,由救護車送往國泰醫院就醫,台鐵也將這名旅客搭乘的第3車同車廂乘客疏散到其他車廂。該旅客PCR採檢結果今天(3)出爐,呈現陰性,但因為這名旅客自述平常都在萬華工作,台鐵不敢大意,加強車站清消作業。

發燒乘客自稱萬華工作 同車廂乘客疏散其他車廂

救護人員全副武裝,推著擔架,把人送上救護車,一名旅客2號搭乘2194次區間車,下午4點46分從萬華站上車,原本要搭到瑞芳,中途身體有狀況向台鐵人員反應。台鐵隨後疏散同車廂旅客,清空並封鎖車廂。目擊民眾:「遠處就看到消防隊在著裝,就特地繞另一邊進入,經過的時候就看到站務人員在監控那個病患。」

救護人員著隔離衣,將發燒旅客送上救護車。圖/台視新聞

PCR採檢出爐結果呈陰性 台鐵加強車站清消

這名發燒的旅客自述在萬華工作,染疫風險高,所幸送醫經採檢,PCR結果是陰性。但台鐵不敢大意,加強車站清消工作。

本土疫情尚未平息,大眾運輸單位繃緊神經,一旦有狀況立即啟動清消作業,避免病毒繼續擴散。

新北市/鄭伊珊、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