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零九(左2)被爆出,確診前曾和「五堅情」一起練舞。圖/台視(資料照)
陳零九(左2)被爆出,確診前曾和「五堅情」一起練舞。圖/台視(資料照)

藝人陳零九確診新冠肺炎,所屬團體「五堅情」有其他團員接觸陳零九,因此已經進行居家自主隔離,不過「五堅情」被爆出,昨(2)日除了婁峻碩,其他4人有相約練舞。陳零九晚間在臉書發文道歉「是我自己考慮的不夠周全,導致五堅情以及舞蹈教室的大家陷入疫情的風波裡面,我們絕對沒有故意隱藏『既定的工作』」,並表示,參與練舞的3位團員皆在居家自主隔離中。

陳零九說明,他5月31日快篩陰性、6月1日到醫院看診,醫師判斷症狀像過敏,且快篩陰性可以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因此前往舞蹈教室練舞,練舞過程他們和老師們都戴著口罩,也打過1922詢問因為工作排程是否許可練舞,因是公司的工作需求,加上練舞對像固定且都有戴口罩,所以進行練舞,陳零九強調「這對我們來說不是『聚會』、『玩耍』、『群聚』,而是『工作』」。

陳零九坦言,做錯的就是以為自己是安全的,沒有百分百的確認就把危險帶給大家,身為公眾人物的做了不良的示範,他再次跟社會大眾道歉,希望大家都能在確定自己是安全的狀態下再出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