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1名外包人員確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行政院1名外包人員確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行政院傳出有員工確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3)日證實,行政院有一名委外單位派駐處辦的同仁於昨(2)日確診,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的確診案例之一。

羅秉成強調,這名同仁的業務是負責資料庫系統的維護及操作服務,據瞭解個案與蘇貞昌院長、沈榮津副院長以及李孟諺秘書長等人並無接觸史。

羅秉成指出,該同仁早在5月26日就開始居家辦公,同月30日發病(嗅味覺異常、發燒37.5度),並於昨日確診。其所屬處辦已通知同月26日前曾與其接觸的同仁,加強自我健康監測,並於14天內以一人一室之方式進行居家隔離,其他同仁則需進行14 天之自我健康監測。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自上週起即已進行居家辦公以及分區、分流辦公模式,未來也將持續推動,李孟諺秘書長並已指示針對全院實施辦公空間加強清潔消毒作業,公文遞送調整為集中交換,並加強落實院內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