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疫情持續蔓延,市長侯友宜今(3)日宣布,新北今增本土病例166人,校正回歸99人,共265人,截至6月2日,居家隔離者4,535人,今確診病例中以板橋區37人為最多,三重區29人、中和區24人為次;累積確診總數為4,217人,以板橋、中和、三重、新莊、永和區為最高。

侯友宜表示,目前社區篩檢站總篩檢量為25,874人,陽性率為2.8%,與前日2.1%持平,新北市政府也特別在今日成立位於板橋區江子翠的快篩站,侯友宜呼籲居住於「重熱里」的里民,主動到該快篩站進行「廣篩」,以找出隱藏的確診者與感然源。 

侯友宜也特別根據新北市確診足跡數量統計指出,新北市在成立熱區防疫中心,民眾開始低度活動之後,確診足跡減少許多,從最高峰2,700多筆資料,掉到500多筆,大約剩下1/5;侯友宜喊話市民,若在低度活動中稍有鬆懈,「馬上確診病例就會往上飆」,指出新北市疫情不見舒緩,沒有放鬆的本錢,唯有落實低度活動才能控制疫情。

侯友宜也拿本週各區確診人數資料與上週相比,特別指出「林口」、「永和」、「土城」、「蘆洲」、「汐止」區,確診人數皆有上揚,提醒該區居民更應該在強化低度活動之下繼續防疫,新北市政府也於防災一點通中,新增「蘆洲」、「汐止」、「士林」、「淡水」、「泰山」、「五股」、「三峽」區裡的里,依照疫情的高、中、低風險進行揭露,並標出「重熱里」,以利里民防疫。 

新北今新增8熱區風險里。圖/翻攝自 我的新北市 專頁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