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嚴峻,疫苗成了最後救命稻草,近期也不乏有民間團體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申請,要購買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透露,目前郭台銘方面準備的文件最齊全。

陳時中提到,藥廠各有不同政策,有的目前只與中央政府接洽暫不跟中央政府以外的單位,或是國際組織如COVAX等往來;也有的目前對於國家單位也是暫不接洽,而是要透過COVAX等國際平台申請;另外還有部分權力掌握在特定國家手中。

陳時中坦言,目前沒有民間可以購買的平台,雖然國內民眾十分熱心,但是「就是買不到」,不過自己也不敢完全否認「有些人買得到」,因此才會需要「原廠授權書」,來證明供貨穩定,否則會走很多冤枉路。

陳時中也表示,現在掮客很多,且國際大廠一再強調,若有非原廠的管道,販售疫苗,都希望可以提出報告,讓原廠可以注意這件事,不然就有可能助長掮客。

至於目前民間單位送件的有哪些?陳時中透露,目前看起來是前天收到的郭台銘的文件比較齊全,而佛光山所接洽的嬌生,中央也很早就開始接洽,最近聯繫的時候,仍向我方表示目前只對COVAX平台供貨。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