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有一名26歲的女性確診者,在院內治療多日,由於治療期間剛好過生日,就有一名暖心的護理長親自為她轉送朋友送的禮物,醫護還錄了慶生影片,為她加油打氣。

親友無法到場祝福 護理長代為轉送鼓勵

護理人員全副武裝,不過手上拿的不是醫療器材,而是禮物及一大束鮮花,原來這間醫院裡有確診者過生日!花蓮慈濟醫院有一名26歲的女性確診者,在治療期間,恰巧遇上她的生日,她朋友送花跟禮物到醫院,卻因為疫情期間不得進入病房,於是護理長幫忙下樓代領,交給這位病人。

確診者病房過生日 醫護齊唱生日快樂兼打氣

護理長除了親自下樓幫忙轉交禮物,還與醫療同仁一起寫卡片,錄製生日快樂歌,為病患加油打氣。

花蓮慈院新冠肺炎專責病房護理長李淑禎表示,她與同仁討論如何讓病患在治療期間,能度過一個不孤單的生日,於是決定寫卡片和錄製影片,來鼓勵住院中的病人,希望能送上最大的祝福,而病人收到照護團隊的祝福,很感動也很開心。

花蓮/桑輔成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