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便當店驚爆有員工確診,台鐵緊急大消毒。這名女員工5月30號發燒,快篩陽性後居家隔離,6月1號PCR檢驗也是陽性確診,她平時除了負責南港店,還會到台北及松山車站的營業據點支援,另外台北便當本舖1號店,也因為鄰近台北店夢工廠,因此台鐵立即關閉4間店,暫停營業到6月14號,同時匡列接觸者居家隔離。

南港、松山、台北站 4銷售點停業到端午

受疫情影響,台鐵便當店往日人潮已不復見,尤其現在又有員工確診,三家門市緊急停業進行清消。這名在台鐵南港車站紀念品店上班的女員工,平時除了南港店,也會支援台北和松山車站的營業據點,主要負責銷售便當和紀念品。5/30她發燒,快篩陽性後居家隔離,6月1日PCR檢驗結果確診,消息一出,不少民眾心驚驚,甚至有民眾說,「大家都會怕,連店裡都不敢接近,不敢來這裡買便當了」。

台鐵南港車站紀念品店的女員工確診。圖/台視新聞

不只三家店暫停營業,台北便當本舖1號店也因為鄰近台北店夢工廠,所以遭到波及,同樣暫停營業至6月14日。

間接接觸感染 恐造成防疫破口

臺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表示,「她的分泌物可能會藉著她的手,購買的民眾碰觸到這個物品,又碰觸到自己口鼻的時候,就會造成間接接觸的感染」。

目前7名接觸的同仁,4人居家隔離,3人快篩陰性,做自主健康管理,但就怕確診女員工因為與民眾有頻繁接觸,成為了防疫破口。

台北/邱于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