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直播打麻將,警察上門開罰。圖/台視新聞
5人直播打麻將,警察上門開罰。圖/台視新聞

疫情升溫,彰化縣卻有人找了四個朋友到家中打麻將,並架設器材,公開在網路直播,標榜「符合三級防疫規定」,但縣長王惠美在防疫會報中已經表明,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一律停止,麻將、撲克牌、桌遊等通通不行,警方訊後將他們五人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局裁處,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雲端教賭不停課 隔板+戴口罩直播打麻將

房間門打開,裡面有人在打麻將,警方看到這設備也傻眼,麻將桌上掛了壓克力透明隔板,從天花板架了好幾台攝影機,正在直播打麻將。

疫情嚴峻,政府宣導最好就是待在家,彰化縣花壇鄉陳姓男子卻邀了四名朋友到家中打麻將,公開在網路直播,直播名稱叫「沒4千萬別出門,草地陪你不無聊」,強調「本片製播,合乎三級防疫規定」,現場直播還說「帶帽子的來了」,挑釁意味濃厚。

直播畫面。圖/台視新聞

民眾說得知直搖頭說,「疫情真的很嚴重,所以盡量不要有群聚,打麻將就是互相會接觸到,現在不是說不能群聚」。民眾覺得誇張檢舉,警方便上門稽查。

4人+1直播主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最高罰30萬

彰化分局副分局長許順發表示,「雖然是否認說有超過五個人,但是我們從主客觀的環境來分析,就是連直播主有五個人」。

而且彰化縣長王惠美在防疫會報中有明示,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一律停止,舉凡麻將、撲克牌等桌遊通通不行,警方訊後將他們五人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局裁處,最高可裁罰30萬元罰鍰。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