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區長照機構群聚感染,30例確診個案當中,有7名長者死亡,平均年齡82歲,是染疫死亡的高風險族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日表示,由於老年人確診後死亡率高,未來將調整疫苗施打順序,讓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優先接種,同時也將嚴格管控長照機構,分艙分流,避免再次爆發感染。

長者確診死亡率高 長照機構分艙分流管控

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透露,台北市信義區長照機構群聚持續擴大,截至1日為止,至少30人確診,7名長者死亡,平均年齡82歲,而且多半都有高血壓、中風以及失智,都是高風險族群,導致死亡率高。

柯文哲昨也在記者會上指出,長照機構的住民大多因為臥床,不會外出,因此長照人員在外染疫後,又把病毒帶回傳播的機率高,未來也將調整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施打疫苗的順序,比照診所醫事人員,長照機構人員將不分年齡,排入優先施打,避免將病毒,傳染給高風險族群。此外,北市府未來也將嚴格管控,機構人員進出,分艙分流,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