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用電話慰問受傷護理師。圖/翻攝自Facebook @tsaiingwen
蔡英文用電話慰問受傷護理師。圖/翻攝自Facebook @tsaiingwen

新北雙和醫院5月31日發生確診者砍傷醫護事件,一名62歲確診男子持刀攻擊3名護理師,造成身體傷害與心理創傷。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她今天(2日)開完視訊會議後,特別拜託陳時中指揮官,幫忙代為前往探視受傷還在住院的兩位年輕護理師,並提到發生這樣的事情,讓她「感到很心疼不捨」。

蔡英文說,因為防疫期間,為了減少影響醫療院所防疫工作,就避免前往,改用電話向他們了解接受治療的情況。她在電話中強調,「謝謝兩位護理師投入第一線防疫工作」,也對他們受傷表達歉意。

蔡英文表示,任何攻擊醫護的暴力事件,一定會依法嚴辦,同時也會強化警政和醫療單位的聯繫,加強醫療機構的安全以及秩序維護,所有因公染疫或受傷的醫護、警消、防疫人員,除了應有的慰問金和相關保險給付,也一定會提供最妥善的照顧。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