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天公布,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除接種站擴及社區、企業外,同時也積極儲備疫苗注射的醫護人力,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地方,及早做好準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已經設置「疫苗快打計畫」,只要中央計畫清楚每天希望施打多少人,台北市就有多少人的準備。

台北市大量疫苗快打計畫。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明,目前台北市有39家合約醫院,每天約可施打4.5萬劑,那如果有更多疫苗,就能擴及到第二線的健康服務中心的門診部,而如果還要更加快速的話,就會再擴及到第三線的大型接種站,如小巨蛋、市府大廳、區公所禮堂等,柯文哲說,屆時就需要動員基層診所。

至於較難行動的民眾,如安養中心,台北市將成立「機動疫苗接種隊」,替行動不便的市民施打。

柯文哲強調,「疫苗施打我們是有計畫的,只要中央計畫清楚每天希望施打多少人,我們就有多少人的準備。」不過柯文哲也說,「打仗要『最適當』,如果一天只給2萬劑疫苗,我去準備可以打20萬人的要幹什麼,所以就按照每天給的數量做準備。」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