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嚴峻,原先與邦交國帛琉開通的旅遊泡泡也暫時喊卡,由於台灣目前疫苗數量還不夠國人施打,現在傳出帛琉將召回大使館人員和留學生,回國打疫苗。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表示,預計以包機方式,7號載帛琉留學生及使館人員,在機場施打疫苗後,再返回台灣。與帛琉當地長期醫療合作的新光醫院副院長今天(1號)證實消息,不過包機時間和往返檢疫等細節,還要跟指揮中心討論。

留學生、外交人員 7號回帛琉機場接種疫苗

帛琉泡泡才啟航,不到一個多月,就因台灣國內疫情升溫,機組員不能混飛,被迫暫時喊卡,現在又傳出,因為在台灣等不到疫苗,帛琉政府將派包機,載回在台帛琉人,回國打疫苗。帛琉當地媒體報導,帛琉總統日前表示,在台留學生、大使館人員,以及就醫民眾,將在7號搭機回帛琉,並在機場接種疫苗,不入境、不離開機場,觀察兩小時後,再返回台灣。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帛琉在台灣的使館人員跟學生,當然也是有疫苗注射上的需求,透過所謂的包機回到帛琉施打疫苗後,再回到台灣」。

我國駐帛琉大使 2月於當地接種莫德納疫苗

長期與帛琉醫療合作的新光醫院證實消息,不過帛琉當地成年人疫苗施打率高達93%,我國駐帛琉大使早在2月在帛琉政府安排下,在當地接種莫德納疫苗,台灣現在卻連第一線人員都還沒打完,鬧疫苗荒。

洪子仁說,「因為帛琉政府本身有足夠的疫苗施打,所以他們是有這樣一個可能的計畫」。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應該要依據台帛兩國的入出境,以及相關的檢疫規定辦理,外交部我們會依據指揮中心的決定,來配合辦理」。

帛琉0確診破功  5/31傳出一名旅客染疫

不過號稱0確診的帛琉也破功,5月31號傳出一名旅客確診,但當局強調,個案已經染疫一段時間,不具傳染性。台帛旅遊泡泡,何時能再重啟,就看疫情如何發展。

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