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捐贈給政府,今(6/1)天中午也由郭台銘夫人曾馨瑩與鴻海公司代表到衛福部食藥署遞交所需的8項文件。不過,醫師李秉穎卻在網路節目中談到,郭台銘談的這批BNT疫苗,聽說快要過期,讓郭台銘幕僚劉宥彤以個人名義反擊,「聽說這種字眼是聽誰說?」

郭董買疫苗花40小時送件 「不眠不休達成使命」

郭台銘前天(5/30)在臉書透露要拚72小時內遞送購買疫苗文件,但最後只花費40小時,於今天中午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夫人曾馨瑩代表永齡基金會,與鴻海公司代表汪用和一起到衛福部食藥署遞交指揮中心要求的8項購買疫苗文件,最終文件也由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親自受理。曾馨瑩表示,這項使命非常重要,希望可以順利成功,也希望的政府跟指揮中心,都有聽到人民的心聲。

郭台銘夫人曾馨瑩代表永齡基金會(右),與鴻海公司代表汪用和(中)共同遞件,食藥署則由署長吳秀梅(左)代表受理。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李秉穎「聽說疫苗快過期」 劉宥彤反擊「聽誰說」

但指揮中心專家小組醫師李秉穎在網路節目中指出,聽說郭台銘買的這批BNT疫苗,已經快要到期,是否進來後經過藥證、封緘,有效期限就到了,這方面需要考慮。

對於李秉穎的發言,郭台銘幕僚劉宥彤用個人名義在臉書上回擊,「有位李醫師不知道是用什麼立場和身份發言,是醫生專家?是代表中央指揮中心?」並反問,「『聽説這種字眼可以直接説一下聽誰說嗎?用這種沒由來的聽説就可以幫人、事、物貼標籤的做法~~如果是以政府立場發言,恰當嗎?」

不僅如此,劉宥彤也提到,「早上李醫生發言時,文件都還沒送到主管機關,就提前『聽說研判』,這樣真的是負責任的態度?」

張亞中送疫苗質疑遭「已讀不回」 指揮中心:只有委託函

而同樣要跟指揮中心交文件的還有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他自稱接洽到BNT與中國國藥疫苗共1000萬劑,週一(5/31)親自遞交申請書,但經過24小時都沒收到回應,讓他氣得痛批「這件事情有什麼難的?」不過,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張亞中沒有送交相關文件,而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補充說明,直到昨(5/31)天晚上,張亞中才來文,檢具一份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的委託函,並無其他審查文件。

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