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民享市場未做好人流管制,侯友宜下令停業三天。圖/台視新聞
板橋民享市場未做好人流管制,侯友宜下令停業三天。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今天(1號)新增166例確診,病例數依舊是全台之冠,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疫情還在高峰期,不過總篩檢陽性率並沒有大幅度上升或下降,還得密切觀察。市府也加強稽查高感染風險的傳統市場等公共場所,發現板橋民享市場未落實出入口管制,且複查後未見改善,因此祭出鐵腕,要求民享市場從明天(2號)開始停業三天。

新北市今增166例確診 侯友宜:無樂觀的權利

新北市長侯友宜重申疫情還在高峰期,新北市1號新增166例確診,病例數仍然是全台之冠,雖然總篩檢陽性率相較週一略降0.1個百分點,但還是不得鬆懈。侯友宜說,「我們必須要再觀察好幾天,台北市的高峰如果降了,我們可能還會慢兩三天,才會往下走,我們新北市沒有樂觀的權利」。

嚴格執行市場人流管控 侯友宜:做不好就停業

防止疫情擴散,尤其公共場所的傳播鏈不容忽視,市府加強稽查後發現,板橋民享市場並未落實實聯制及出入口管制,經過複查也沒有改善。侯友宜表示,「板橋民享市場沒有做到就停業三天,限期改善,市場的防疫是最嚴格,尤其要最落實的」。

新北疫苗打太慢? 侯友宜澄清:已打完第一批

只是新北市被質疑,先前分配的疫苗施打速度慢,侯友宜澄清,第一批分配到的1.8萬劑已經全數施打,第二批3.9萬劑疫苗也陸續送達,給第一線警消醫護人員造冊施打,力拚五天內接種完畢。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說,3.9萬劑裡面會分2.6萬劑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含基層,在政府防疫含警消的部分會分配1萬劑,其他高風險接觸的第一線人員則分配3000劑。加快腳步提高疫苗接種率,另一方面嚴格執行防疫管控,畢竟疫情還在高峰,可沒有樂觀的本錢。

新北/林宸佑、黃偉財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