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完成心願,土城一名確診男子突然離世,讓家屬感到相當遺憾。圖/台視新聞
來不及完成心願,土城一名確診男子突然離世,讓家屬感到相當遺憾。圖/台視新聞

疫情,讓好多人來不及說再見。新北市土城一名60多歲男子,5月中旬確診住院,期間他和家人打視訊電話,說好想回家,也想穿上最喜歡的套裝,沒想到隔沒幾天,男子的病況惡化,突然離世,並依規定在24小時內火化;來不及換上最愛的衣服,讓家屬感到相當遺憾。

確診者跟家人視訊 喊「想回家、穿最喜歡衣服」

男子才向家屬說「想穿最愛的那件衣服」,沒想到就突然離開人世。圖/台視新聞

這名60多歲男子,5月中旬確診住院,但病情每況愈下,他趕緊打視訊電話,跟家人聊聊天,直言「他好想回家,還想穿上他最喜歡的那件套裝」,視訊另一端的家人聽了不斷替他加油打氣。

才盼家人帶衣服! 6旬男病況惡化離世立即火化

沒想到隔沒幾天,男子的病況惡化突然離世,依規定遺體須在24小時內火化,男子還沒穿上最愛的衣服,就抱著遺憾離開人世。土城醫院呼吸胸腔科醫師李忠恕提醒,這個疾病進展比較快,期盼民眾確實做好防疫,別讓遺憾和天人永隔的悲劇再度上演。 

新北市/王志恆、侯正倫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