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雙北5分行縮短營業時間。圖/非凡新聞
花旗銀行雙北5分行縮短營業時間。圖/非凡新聞

金融業確診人數持續增加,外資台灣花旗銀行今(1)日在官網公告,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考量營業場所員工安全、客戶權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等各項因素後,將針對雙北疫情嚴峻地區的5家分行調整營業時間,銀行閉門時間從原本的「3點半」改為下午「1點半」,花旗也成為台灣銀行業,第一家縮短營業時間的業者,是否有本土銀行跟進,也讓市場高度關注。

金融業27家、50多名員工確診 花旗銀改營業時間

國內疫情延燒,全台截至今日已有27家金融機構、50多名員工確診,為了能維持營運,金管會日前公告,銀行可申請縮短營業時間,待核准後即可實施,今日花旗銀行首開第一槍,表示為了員工安全、客戶權益以及防疫規範,針對疫情嚴峻的雙北5家分行調整關門時間,從下午3點半改為下午1點半。

花旗銀行表示,5家分行分別是板橋分行、襄陽分行、永和分行、敦化分行和天母分行,除了縮短營業時間,業務服務範圍內容皆無調整,花旗銀行也提醒客戶可多改為網路銀行、行動銀行、電話理財中心、ATM等系統完成帳務交易,減少人員流動、聚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