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某傳統市場內,人聲鼎沸。圖/台視新聞
南投某傳統市場內,人聲鼎沸。圖/台視新聞

昨(5/31)日多個縣市宣布,實施市場分流機制,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數,分流採買。南投縣也鼓勵民眾主動分流,但是並未強制執行。分流首日,南投傳統市場人潮依舊擁擠,採買民眾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而縣府人員也沒有在現場管制,分流的成效,微乎其微。

各縣市祭出防疫新規定 盼民眾配合齊心抗疫

南投縣建設處副處長陳錫慶表示,昨以函文建議各管理單位,比照其它縣市防疫措施,依照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數,分流到各傳統市場採買,而南投縣也鼓勵民眾主動分流,但是並未強制執行。

市場未強制執行分流 採買民眾沒保持社交距離

由於不是強制規定,因此還是有不少民眾,上街採買,雖然大家都有戴上口罩,不過卻都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縣府人員也沒有現場管制,分流的成效,微乎其微。

對此陳錫慶表示,未來會持續追蹤,並且宣導相關防疫措施;南投縣政府建設處處長李正偉則呼籲各個鄉鎮市公所,防疫期間務必要做好,人流的總量管制,也要落實實名制。

南投/曾如成、李采珊、黃澄柏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