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宅神朱學恒今(6/1)日送了4盆高柱花籃到衛福部疾管署,分別寫了「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大批朝中官員拿人民血汗錢,但坐視人民一個接一個死去,「你騙得了自己,也騙不了上蒼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發文力挺防疫國家隊,直批「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對此淺淺回應2句話。

談朱學恒送花 陳時中:把正規事做好

朱學恒表示,送這花很心酸,因為「朝中官員的薪水都是來自於人民的血汗錢,坐視人民一個接一個死去,你騙得了自己,也騙不了上蒼的」,同時朱學恒也說,送高柱花籃「一方面照顧一下花店生意,一方面照顧一下官員廉恥」。

蘇貞昌得知此事後,隨即跳出來力挺防疫國家隊,並直批「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認為這樣是抹煞過去防疫人員的努力;今下午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被問到該事,他只有淡淡回覆「疫情期間大家都非常地忙碌,做正規的事情就好」。

朱學恒回應送花柱 「毫無詛咒之意」

朱學恒下午也親自出面說明,指出過去幾天民眾對於指揮中心有很大的意見,所以才會送五代後蜀流傳至今的《戒石銘》,上頭字樣「爾俸而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蒼難欺」,是希望可以勉勵官員認真做事,不要再拖延疫苗進口,也不要面對疫情束手無策。

朱學恒強調,至今已有上百人染疫喪命,這對社會大眾而言,是很難以接受的。他表示,台灣過去從未遇到這種事情,倘若指揮中心只是用緩慢、自滿的態度處理的話,只怕還有更多生命流逝。

另外,朱學恒也提到,蘇貞昌所說的詛咒完全是「空白、憑空捏造」,因為他自己送的是高價花柱,裡面是蝴蝶蘭與桔梗,象徵「友好」、「期盼順利發展」,並無喪禮之意。

朱學恒繼續說,真正的詛咒應該是蘇貞昌真的很多天沒出面了,如今自己只用4盆花,就可以讓蘇貞昌回應,讓朱學恒覺得很光榮。不過朱學恒也提醒蘇貞昌,不只要回應他,也要回應民眾想知道的防疫進度、疫苗進度,方能弭平民怨。

宅神朱學恒。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