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業者坦言,現有收入還不夠支應駕駛薪資。圖/台視新聞
客運業者坦言,現有收入還不夠支應駕駛薪資。圖/台視新聞

全國升三級警戒,學生停課、上班族改居家辦公,也讓各大眾運輸運量雪崩式下滑。根據公路總局統計,目前已經有45家業者提出減班,已經核准371條路線,平日減幅51%、假日減幅55%,其中國道客運的假日減班幅度最高,減幅高達65%。至於,雙鐵部分也都因應疫情減班,其中高鐵的端午連假疏運,將從832個班次縮減到464班次,這恐怕也是最冷清的端午連假疏運。

運量雪崩式下滑 大眾運輸祭「減班」因應

端午連假將至,不過受到疫情三級警戒的影響,各大眾運輸運量大幅下跌,高鐵宣布,從6月11日到15日這5天,原先端午連假,從832個班次調降到只剩464個班次;客運也宣布減班,像是一般公路客運平日和假日班次,減幅就有32%;國道客運部分,平日班次減幅更有58%,假日班次減幅更高達65%。

高鐵宣布端午運輸減班措施。台視新聞製圖
公路客運減班。台視新聞製圖

慘澹!高鐵剩464個班次 45家客運業者提減班

根據公路總局統計,光是公路和國道客運,就有45家業者提出減班,目前共核准371條路線,平日減幅51%,假日減幅也有55%。減班原因為何?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坦言,現在受疫情影響,載客量減少9成以上,現有收入甚至不足以支付駕駛薪資。

消息一出,民眾大嘆不方便,不過也有民眾認為,很多人都待在家都不搭交通運輸,因此可以減少部分交通運輸成本。

對於運量銳減,也讓客運業者陷入營運寒冬,就怕運量持續下滑,衝擊營收和公司生存,客運業也向政府喊話,期盼紓困資金盡速到位,別讓他們雪上加霜。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