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日前久旱不雨,台南市府下達限水令,針對洗車業暫時停止供應自來水,但這波梅雨鋒面為南部解渴,尤其南化、曾文跟烏山頭水庫都小有進帳,因此洗車業者的供水禁令也跟著解除。消息一出,相關業者開心不已,但也直言,疫情當前,民眾降低出門洗車意願,對洗車業仍有一定衝擊。

疫情攪局 洗車業者大嘆業績下滑7成

這波梅雨鋒面帶來豐沛的雨量,替南部解渴,南化、曾文跟烏山頭水庫都小有進帳,根據統計,過去4天來已替曾文、烏山頭與南化水庫帶來1000萬噸蓄水量。眼看稍稍緩解「缺水危機」,昨(5/31)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從6月起解除洗車業者暫停營業的禁令,但仍實施減壓供水。黃偉哲表示,倘若將來水情又陷入困境,那就會再進行滾動式調整。

儘管供水禁令解除,但疫情當前,多少降低民眾出門洗車意願,洗車業依舊受到衝擊,不少洗車業者同時發難,指出民眾在疫情期間會選擇在自己家裡洗車,因此業績依舊不見起色,更有業者無奈表示,業績已下滑約7成。

解除限水令!加油站業者:盼業績再提升

至於加油站的隧道洗車生意也受到衝擊,加油站長王綜敏坦言,限水禁令可以解除是很開心,業績可以稍微提升,不過因為在疫情期間,仍多少有受到影響。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