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提出紓困4.0,包括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預估250萬人能受惠,拍板等6月15日停課結束後啟動,包括12歲以下孩童及國高中特教生,都能獲得一萬元補助。為避免民眾群聚,教育部也規劃除了可以上網申請外,也能透過ATM領取現金,但也引發詐騙疑慮。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每人領1萬 三級警戒解除前新生兒都有份

小朋友在家玩到一身汗,家長們看得是又可愛又可恨,防疫期間在家照顧小孩可沒比工作輕鬆,政院紓困4.0特別新增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2歲以下孩童及國高中特教生,一名孩童可領一萬元,三級警戒解除前的新生兒都有份。

有民眾看到新聞傳給鄰居,對方家有三個12歲以下的小孩,直說「第一次感覺生這麼多小孩很好」,不過有民眾認為,補助金額多少大家不會去在乎,只希望趕快恢復到以前正常的生活。

補助最快15日開始發放 ATM、繳費網皆可領

行政院透露,補助最快15日開始發放,但要出門還是怕怕的,為減少接觸人群,教育部初步研擬兩方案,一種是上網透過全國繳費網,指定存入戶頭,想領現金也可以透過ATM,插入提款卡,選擇家庭防疫補助專區,再輸入小朋友健保卡號,就能領取。

操作ATM小心詐騙 民眾留意雙重確認

但操作ATM詐騙手法時有所聞,政府美意恐怕也有風險。資深資安顧問簡勝財就提到,一般詐騙習慣用一些新聞時事,騙民眾信以為真,比如說政府單位需要提供明細的話,建議民眾留意,做個雙重確認。

資安專家提醒,接到不明指示,最好打給主管機關再三確認,以免防疫補助沒拿到,還讓辛苦錢從荷包溜走。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