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剝皮寮快篩站的第一線醫護。圖/翻攝自剝皮寮快篩團隊
台北市萬華剝皮寮快篩站的第一線醫護。圖/翻攝自剝皮寮快篩團隊

台灣本土確診已經超過7千例,其中萬華近一個月的確診數更高達1,185例。有醫護人員在臉書發文,揭露北市聯合醫院團隊進駐剝皮寮的歷程,從單日快篩陽性率14%到最近單日不到3%,都是這群醫護守在原地,穿著防護服,安撫著每位焦躁個案進行快篩,堪稱是「萬華英雄」。

駐剝皮寮快篩站!醫護「守住疫情防線」歷程曝光

一名護理師31日在臉書發文,揭露北市聯合醫院團隊進駐剝皮寮的歷程。他表示,從原本單日14%的快篩陽性率,到最近單日不到3%,都是這群醫護守在原地,每天穿著「兔寶寶裝」發號碼牌,幫潛在確診個案進行快篩之餘,還要安撫因為快篩陽性而焦慮、煩躁的個案,每晚都要確認所有個案安全送醫才敢休息。

護理師更透露,設置快篩站前期,每天都忙到凌晨2點,一週後狀況才逐漸穩定,最後也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把防疫日子踏實過好。

護理師感性曝「萬華英雄」。圖/台視新聞

北市聯醫團隊進駐剝皮寮 最高量1天篩450人

剝皮寮快篩站現場副指揮官劉嘉仁表示,最高量曾一天篩過450位,前線醫護人員從原本一片混亂,已經慢慢步上軌道,也制定出整套管理流程,可以分享給全國的抗疫夥伴。

而目前這波本土疫情看似有獲得初步控制,但醫師也提醒還鬆懈不得。台北市醫師工會醫師何建輝指出,「陽性率下降當然是一個好事,表示大部分的案例被抓出來,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從萬華這個地緣關係開始就是已經擴出去了。」

萬華疫情進入緩降期 快篩團隊扮重要角色

萬華疫情撐過高峰值,進入緩降期,剝皮寮快篩團隊扮演了重要角色。一直守護著萬華的前線醫護人員,只希望疫情能夠盡快平復,就是對他們最好回報。

台北/廖翊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