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全台醫護夙夜匪懈協助救治病患,未料就在此關鍵時刻,新北市雙和醫院昨(5/31)日竟有3名女護理師,遭一名確診男子持刀攻擊,3人都被刺傷。

「才20幾歲剛畢業」 護理師不捨學妹受傷

有雙和醫院的護理師在網路上透露,其中一名護理師的右手韌帶、神經都被砍斷,傷勢嚴重,讓他不捨感嘆,學妹年僅20幾歲、才剛畢業,工作沒幾年,以後該如何繼續回到職場上。醫師蘇一峰也在臉書發文,強調「醫護前線賣命作戰,需要來自國家社會法規更多的支持!」,呼籲政府嚴懲重罰傷害醫護人員的嫌犯,讓醫護安全能有所保障,

(蘇一峰臉書貼文)

陳宗彥:絕不容許暴力事件

針對這起事件,今日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於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做出回應,他表示「絕對不容許,不論平時或疫情間都不該有這種醫療的暴力事件」,目前也正持續關注並照顧兩位受傷的護理人員;至於犯案的確診者,經過昨天視訊完成偵訊後,目前正進行相關評估,將做出妥善處理,陳宗彥再次重申,絕不容許有這樣暴力的事件發生。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