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應疫苗配送。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回應疫苗配送。圖/台視新聞
  • 張亞中送疫苗質疑遭指揮中心「已讀不回」,陳宗彥今記者會回應,只有收到委託函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引進500萬劑BNT疫苗,今(1)日中午已向衛福部食藥署遞交文件,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感謝郭台銘積極協助,並表示已收到文件,後續會盡快審查資料,保持聯繫讓事件推進順利。

近來許多團體宣布自行採購疫苗提供給國人施打,郭台銘更火速在今日中午送出完整文件,表示500萬劑BNT疫苗皆是德國原廠,沒有模糊空間,陳時中先是表達感謝,也透露食藥署收到了,目前正在檢視相關資料,後續有什麼情況會隨時保持聯繫,協助事件盡早順利推進。

張亞中送疫苗質疑遭「已讀不回」 指揮中心:只有委託函

至於台大教授張亞中指出,中國民團要贈送疫苗但指揮中心「已讀不回」,對此陳時中回應,張亞中沒有送交相關文件,一旁的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補充說明,表示直到昨(5/31)天晚上張亞中才來文,檢具一份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的委託函,並無其他審查文件。

張亞中捐5百萬劑中國國藥疫苗 陳時中:製造地中國不接受

由於我國法規對於「中國製」疫苗有所限制,有在場媒體提問,是否能接受張亞中用「捐贈」的方式,接受500萬劑中國國藥疫苗?對此,陳時中表示,不論是捐贈、購買等情況,指揮中心主要是針對製造地有所限制,因此製造地若是在中國,恐怕就都無法接受,其他的則可以再討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