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台視新聞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針對專責病房以及防疫物資等,做出相關指示。

雙北重症收治多 陳宗彥:專責醫院加開ICU病房

為了掌握確診者資訊,陳宗彥要求,各地方政府衛生局需每日例用Google表單,回報重症收治個案動向給指揮中心,以利隔天的防疫調度。

由於雙北重症收治個案數較多,陳宗彥指示,各重度及急救責任醫院加開「專責ICU病房」;至於有需要跨區轉診就醫者,指揮中心將運用民間救護車組成的「醫療綠色通道」,協助轉診,轉診救護車的費用由指揮中心支應。

防疫物資存量提高 雙北6/1起增至兩倍安全存量

針對各縣市防疫物資配送數量安排,陳宗彥指出,現行方式為針對各地方申請的數量全數撥交,指揮中心也同意「調高各醫療院所防疫物資之安全存量」因應所需,雙北地區自6月1日起,會撥發2倍安全存量醫療物資。

陳宗彥呼籲,各地方政府應持續關注各醫療院所、人員之防疫物資使用情況,以符合防疫相關指引規定。由於現在進入汛期,陳宗彥提醒相關單位所特別留意防疫物資保存,若是儲存的地方容易淹水,要注意保存避免受潮。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