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府公布確診的案7855計程車司機足跡。(非新聞當事人)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府公布確診的案7855計程車司機足跡。(非新聞當事人)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今(31)日新增三例確診個案,其中一例有萬華茶藝館活動史,此外,也公布昨(30)日確診的台北某計程車隊司機5月12日到25日的疫調足跡,工作範圍都在台北市,早上6點到下午4點固定在「黎富公園計程車招呼站」以及「內湖陽光街」路邊排班,這段時間初估約載過19位客人,由於乘客難以掌握,市府也呼籲,這段期間有在兩個招呼站搭乘計程車的民眾,務必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確診計程車司機固定2站排班、載送19名客人

連續傳出有計程車司機確診的基隆市,31日市府公布案7855疫調足跡,因為所屬台北市某車隊,工作範圍都在台北市,市長林右昌說明,司機住在基隆,不過每天一大早6點就到台北去執業。

這名司機固定在黎富公園計程車招呼站以及內湖陽光街路邊排班,上班時間為早上6點到下午4點,從5月12日到25日,前後總計大約載送19名乘客,由於乘客難以掌握,市府也呼籲,這段期間有在兩個招呼站搭乘計程車的民眾,務必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案7855計程車司機足跡。圖/台視新聞

基隆31日增3例確診個案 男曾到茶藝館消費

另外基隆市31日再增3例確診個案,案8220是70多歲男性,這個月10日曾到萬華一間茶藝館消費,而另外兩位女個案都是自行就醫採檢確診,目前仍在疫調當中。

基隆31日新增3例確診個案。圖/台視新聞

北北基桃生活圈 林右昌喊話中央「疫苗分配比照雙北」

儘管確診人數逐日下降,但就怕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每天數百萬人流動,讓疫情復燃,林右昌再次向中央喊話,基隆疫苗分配應該比照雙北,補齊基隆第一、二、三類人員的疫苗,所以希望中央在進行相關防疫工作時,不要只看雙北。

疫情延燒之際,有限的救命解藥疫苗該如何分配,地方喊話,棘手問題交給中央。

基隆/蔡志恆、楊孟臻、黃澄柏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