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購疫苗未來將陸續到位,國產疫苗也預計在七月開放施打,為了應付大量接種人潮,確實做到分流,行政院長蘇貞昌請出政務委員唐鳳設計「疫苗接種預約平台」,預計六月下旬就能推出。另外,政府力推的台灣社交距離APP被質疑上傳資料太少,許多人覺得沒用想刪除程式,對此程式負責人趕緊喊話,目前雙北已經開始大量上傳確診者資料,呼籲千萬不要刪除程式。

台灣將迎全民疫苗施打潮 唐鳳設計「疫苗接種預約平台」

要想終結疫情,疫苗是唯一解方,台灣接下來要準備迎接「全民疫苗施打潮」,該如何避免群聚、做好分流?行政院早已超前部署。

為了應付接種疫苗的大量人潮,行政院請出IT大臣唐鳳,結合「健保快易通」跟「口罩系統平台」,做成「疫苗接種預約平台」,預計六月下旬就能推出。

唐鳳設計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預計6月下旬推出。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週一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示唐鳳加速完成疫苗接種預約平台的系統設計和測試,而同是科技防疫的一環,許多使用者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後覺得很無感,紛紛想移除程式,不過APP負責人忙喊話,資料都在用戶端,千萬別刪除程式。

民眾用台灣社交距離APP無感 負責人:資料正在大量上傳

台灣社交距離APP負責人詹仲昕表示,因為APP是使用「去中心化」的方式,儲存在每個人手機裡,所以如果用戶刪掉的話,也會把資料一併刪掉,除了中南部已經早就開始執行以外,從上個週末一直到現在,會由CDC開始大量去協助確診個案做上傳。

確診者資料正大量上傳,對比足跡將會更準確,就有民眾分享,提到自己的媽媽收到接觸確診者的通知,嚇到不知所措。對此,詹仲昕提到,如果有收到示警的民眾請不要驚慌,它並不代表你確診,只是要提醒你更加注意自身的健康,去觀察自己身體的狀況。

要是接觸確診者不必驚慌,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就通報,比對足跡、預約打疫苗都能透過程式輕鬆搞定,台灣超強科技力就是做好防疫的超能力。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