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出身的前立委林靜儀說,「雙北跟台中的醫護都在詢問,什麼時候打得到疫苗?」圖/台視新聞
醫界出身的前立委林靜儀說,「雙北跟台中的醫護都在詢問,什麼時候打得到疫苗?」圖/台視新聞

台灣目前手上有的疫苗都讓醫護人員優先施打,不過醫界出身的前立委林靜儀指出,台北、新北和台中的醫護人員向她詢問「到底什麼時候能打到疫苗?」她因此整理出六都施打疫苗的進度,並點名新北和台中施打進度太慢了。林靜儀忍不住向新北和台中的首長喊話「不要嘴巴一直吵,疫苗分配下去了還不會好好打。」不過,新北市府回應,分配到的1.8萬劑疫苗,週一就會打完,台中市府也強調,週末都有加班施打,預計也是週一就能把分配到疫苗施打完畢。

林靜儀:別嘴巴一直吵 疫苗分配下去還不會好好打

醫師林靜儀今(31)天在臉書貼文指出,新北市的疫苗施打數是六都最低,喊話地方政府「不要嘴巴一直吵,疫苗分配下去了還不會好好打。」

貼文還提到,目前雙北、台中市的醫師都反映,打爆衛生局電話,只得到「中央疫苗給不夠」的回答。林靜儀直言,「拜託雙北和台中市,可否有比較明確的醫療防疫人員疫苗接種通知或政策,不要讓醫療人員自己拼命打電話。」

新北嗆「很多數字錯誤」 台中稱「有心人在檢討我們」

對於這份數據,新北市府嚴正駁斥,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指出,「很多數字都是錯誤的,但當然不要口水說是假消息,可是的確會傷害第一線醫護人員同仁的情感,今天1.8萬劑就會施打完畢,未來的3.9萬也一樣會造冊打完。」

而同樣被點名的台中市府,也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黃國瑋出面回應,「有心人在檢討施打速度太慢,在這邊要鄭重澄清,今天5月31日疫苗將會全部打完」。

台北/林宸頡、高子堯、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