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證實,黃昭順並不在高雄市的疫苗施打造冊名單上。圖/翻攝自Facebook@chenchimai
陳其邁證實,黃昭順並不在高雄市的疫苗施打造冊名單上。圖/翻攝自Facebook@chenchimai

前立委黃昭順近日被質疑,明明不是第一線醫護人員,卻可以接種新冠疫苗,黃昭順表示,自己是現職藥師,本屬第一優先施打對象,只是為求方便才在高雄接種醫院用剩餘量「湊一湊」的疫苗;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31)日表示,黃昭順並不在高雄市的造冊名單中,強調「沒有特權,也不應該有例外,軍令如山」。

前立委遭爆耍特權打疫苗 黃昭順:「我是現職藥師」

前立委黃昭順近日遭爆料,為何明明不在第一優先施打對象中,卻可以於5月30日先行施打疫苗,是不是「耍特權」,跟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搶疫苗。


▲黃昭順遭民進黨高雄左營、楠梓市議員參選人黃偵琳發文質疑「為何能先打疫苗?」

黃昭順解釋,自己是現職藥師,本屬施打範圍內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只是造冊在台北,但因人在高雄,剛好要到醫院找人,為求方便才詢問院方可否在高雄接種。院方雖表示按規定是不行,但因每瓶疫苗通常會有些許剩餘量,提議用剩下的「湊一湊」幫她打,而她也接受。

陳其邁證實黃不在造冊名單 「沒有特權,軍令如山」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證實黃昭順並不在高雄市的造冊名單中,表示只要沒有在造冊名單中,就不是疫苗施打對象,強調「沒有特權,也不應該有例外,軍令如山」,若名冊上有人沒有施打,就由後面順位遞補。

至於造冊在外縣市的施打對象,若因工作關係需在高雄市施打疫苗,陳其邁表示應由該縣市政府通知,將基於縣市府之間的合作,先行施打,但並沒有接到要求讓黃昭順個案施打的通知;陳其邁也向各醫院喊話,呼籲應該珍惜人民對醫護人員的信賴。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