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今(31)日新增122例本土確診個案,市長柯文哲表示因為國民自動自發封城,目前感染數並無上升,好像還有點趨緩的現象,他認為現在是嚴重度下降,但平均分布在各個行政區,另外,北市快打完上週中央配送的2.2萬劑疫苗,後續再獲5.6萬劑新疫苗,會由第一到三類族群優先施打。

北市疫情趨緩 柯文哲:嚴重度降低、疫情平均分布

北市府統計每日確診病例數,加上校正回歸人數,柯文哲提到目前看起來疫情頗有趨緩的現象,5/9~5/15的610人、5/16~5/22的1172人到5/23~5/29的667人,人數有明顯的下降,但因為北市生活圈的流通,現在可以說是嚴重度降低,但確診者平均分布在各行政區中。

北市確診人數、各行政區分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柯文哲表示,因為國民自動自發封城、自我自主管理,台北市疫情看來趨緩,至少有被控制住,他透露,「現在要思考的不是How much,而是How long」,目前四級警戒封城的風險沒有了,但要去想現在管制狀況該維持多久,因為只要大家一放鬆,疫情肯定會再飆升,所以他再次強調「疫苗才是解決之道」。

再獲5.6萬劑疫苗 基層診所、警消等三類族群2日優先施打

而中央上週四(27)日配送北市2萬2000劑疫苗,從週五開始至今日四天,每天約有施打5000劑,就差不多打完了,而中央表示還會再配發5萬6000劑疫苗,柯文哲表示,此次優先施打地區醫院工作人員包括防疫專責醫院、基層診所醫護、中央和地方的防疫人員,特別是警消、環保局、執行居檢關懷工作人員、防疫旅館、防疫車等族群,預計週三(2)開始施打。

北市疫苗施打順序。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