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滯留鋒面持續影響,高雄、屏東注意瞬間較大雨勢。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受到滯留鋒面持續影響,高雄、屏東注意瞬間較大雨勢。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今(31)天受到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高,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也於清晨5時15分指出,台灣海峽南部有對流雲系逐漸移入,高屏地區請注意瞬間較大雨勢、雷擊及強陣風。

雷達回波圖。圖/翻攝自氣象局

高溫約26-31度 沒下雨時仍悶熱

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雲多下雨加上有些東北風,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約26至28度,其他高溫29至31度,沒下雨時仍稍微悶熱。

颱風「彩雲」最快今生成  動向不確定性大

氣象局指出,帛琉西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凌晨2時位在距恆春半島東南方約1,950公里的海面上,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不過對於其後續動向、強度變化及其與周圍天氣系統的互動,不確定性大。另外,氣象局也提醒,台中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澎湖及金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位在帛琉西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增強為颱風。圖/翻攝自氣象局

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 各地空品佳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指出,全台各地降雨機率高,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佳。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週三鋒面逐漸北移 雨勢較為緩和

氣象局預估,週二(6/1)滯留鋒面影響,天氣仍不穩定,但水氣漸漸趨緩,各地降雨逐漸轉為以午後雷陣雨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略微回升,西半部及臺東高溫約30至33度,宜花高溫28、29度,白天遇到沒雨的空檔感受還是會稍微悶熱。週三(6/2)鋒面逐漸往北移動離開台灣上空,雖然西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但雨勢較為緩和,東半部則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