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簽約」增加捐疫苗難度?郭董親回覆:會!

政府積極向國際採購疫苗,民間企業也開始表態提供援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文證實,已透過永齡基金會找合格廠商,申請購買500萬劑德國BNT疫苗,如果真的購買成功,就會直接從德國空運來台,且沒有任何代工、分裝的模糊空間。郭董也強調,不會考慮引進中國製的疫苗,但指揮中心對此回應,還是要政府直接跟原廠簽約,讓網友好奇向郭台銘提問「會不會擔心因此增加捐贈疫苗的難度?」郭董則親自回應一個字「會」。

永齡申購500萬劑BNT 德國空運不經分裝代工

鴻海創辦郭台銘昨(29)天在臉書發文,回應各界對疫苗採購的疑問,郭台銘指出,這次是以永齡基金會的名義,委託合格廠商申購500萬劑德國BNT疫苗,若是成功,絕對是德國直接空運來台,沒有任何代工、分裝的模糊空間;郭台銘還強調,永齡不會考慮進口「中國製疫苗」,請外界不要把德製BNT與中國製疫苗「混為一談」。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表示,希望讓民間企業的力量,與政府共同協力,政府立場為難不能做的事情,由民間企業或機構來協助,用最務實的態度創造社會最大的福祉。」 

企業捐疫苗 陳時中:要審查 政府替疫苗安全負責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天在記者會中感謝民間企業力挺,但他仍強調,中央還是需要審查疫苗,對於疫苗的安全,政府將負最大的責任。

因此,有網友在郭董臉書貼文下留言,「請教郭董,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就算是捐贈,也要由中央政府去和原廠直接簽約採購,請問這樣會不會增加郭董捐贈疫苗的困難度?」針對提問,郭台銘親自留言回覆「會」,可見郭台銘也有些擔憂。

郭台銘親自回覆網友的提問。圖/翻攝自Facebook @(TerryGou1018)

不過,這篇貼文也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力挺,直說不管是否購買成功,都感謝郭董為台灣而努力。郭台銘自己也強調,疫苗購買無關政治,是以助人助己為出發點,為台灣 出一份力。 

台北/林宸頡、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