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向中央爭取2.1萬劑AZ疫苗,其中只有500劑撥給警方,引發基層不滿。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政府向中央爭取2.1萬劑AZ疫苗,其中只有500劑撥給警方,引發基層不滿。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政府日前向中央爭取2.1萬劑AZ疫苗,其中500劑撥給警方,不過有員警質疑數量根本不夠,因為全高雄市員警總共7500人,其中外勤就占3000多人,現在卻只有500個名額,更有基層員警怒吼,「政府根本不把他們的命當作一回事」。衛生局回應,這一批疫苗主要先以專責醫護為主,至於員警則會在下一波,分批接種。

2.1萬疫苗僅給500劑 警怒「不把我們的命當一回事」

日前向中央爭取的AZ疫苗終於分配下來,開始施打,但這配發卻引來爭議。有員警在臉書社團抱怨,怎麼第一線外勤警察只有500個名額,這像話嗎?基層員警說,「人數比較多的分局就需要3、400劑了,整個高雄市才分500劑,怎麼可能會夠?」

根據統計,高雄市警察一共有7500多人,其中外勤就有3000人,這回分配到500劑疫苗,等同於全市警察1/15,也讓基層員警怒吼,「根本不把他們的命當作一回事。」

高雄警怒疫苗少。圖/台視新聞

基層員警說,「最近又要我們取締口罩、取締群聚,抓聚賭什麼的,都要警察來,這樣我覺得市府其實很不把我們的命當命看。」

高雄疫苗以專責醫護為主 警分批接種1000劑

員警出入各大場所取締違規,面對看不見的病毒,經常暴露在危險之中,也難怪會如此憤怒,不過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回應表示,「如果一次全部接種的話,可能會造成在警勤方面調度的困難,在協議之下,我們跟警察局講,就是要分批接種。」

衛生局也表示,這批疫苗主要針對專責醫護人員施打,不過既然有員警反映,會再額外釋出500劑給警方,其他則會安排下一批接種。

高雄/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