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病床數計算有落差?柯文哲再轟: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國內醫療量能備受挑戰,但針對病床數,中央與地方出現不同看法,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多次強調,雙北市病床數足夠,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批「講幹話、鬼扯」,還直言「中央官員不要坐在辦公室看報表」,今(30)天柯文哲仍怒氣未消,談到相關議題時再轟,「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

今天北市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北市公布的病床數與中央有落差,台北市是如何計算病床數的?落差原因是因為中央沒有算到轉床的時間嗎?柯文哲回應,台北市公布的病床是衛生局實際到醫院記錄的,所以對數字很清楚,過去半個月數量從600多加到1300,這些數據衛生局到每個醫院問來的。

柯文哲再度重話強調,「不要再因為病房數打口水戰了,還是那一句話,不要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下決策,還有一點,『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醫療現場怎麼樣,怎麼會不知道呢?太奇怪了」。

柯回擊政院「紓困說」 對付新冠像對付柯就不會搞到這樣子

此外,行政院日前宣布,要花6,300億預算進行紓困,但遭柯文哲質疑「開6,000億綁樁腳?乾脆抽1/10出來買疫苗,把問題解決掉。」對此,行政院回擊,紓困預算已經編列115億購買疫苗,這回又新增224.5億,是否是柯文哲對於中央的政策有所誤解?

北市記者會中,柯文哲對此回應「不講還不生氣,越講就越生氣」,並反問政院「疫苗已經編了340億,但請問疫苗在哪裡?」他強調,「重點不是『編預算』,重點是『疫苗要到手』」。

接著,柯文哲還重話反擊行政院,「不要每天做梗圖轉移視聽,紓困當然要做,但是用錢要有輕重緩急,既然疫苗已經編列340億預算,就趕快去做」不僅如此,柯文哲還大酸中央,「如果對待新冠肺炎,有像對待柯文哲一樣用心的話,今天局面就不會搞成這個樣子了。」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