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說明四級警戒兵推項目。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說明四級警戒兵推項目。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府今(30)日進行疫情四級警戒兵棋推演,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目前沒有進到四級封城的危險,若提升至四級警戒,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除採購食物、醫療、必要之工作需求外)、全面停班停課(除維生、秩序維持、必要防疫人員級醫療等公務工作)、停止所有聚會活動。

交通管制部分,禁止車輛進出、將設71處管制點、捷運公車不跨雙北營運、YouBike停止營運。

民生物資方面,避免哄抬物價,將對米、肉類、蛋、衛生紙等16項重要民生商品查價,也會釋出長短期購貯蔬菜平穩菜價,並向中央要求啟動緊急採購進口增加供應,以穩定民生物資。另外,傳統市場將限制營業時間,並要求賣場、超市內部維持社交距離。

台北市四級警戒兵推項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目前以萬華每10萬人口達到400例確診為例,實施自動自發封城就能達到控制疫情的效果,台北市其他行政區還沒出現像萬華的情形,現階段台北市沒有升高到四級警戒封城的危機。不過,柯文哲提到,要思考在三級警戒管制狀態,如何以不影響經濟發展為原則,進一步減少人流的接觸、降低感染機會,他認為,三級管制還會維持一段時間。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