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啟明發文關心中部的民眾一早是否被雨聲吵醒。合成圖/翻攝自Facebook@weatherrisk+台視新聞
彭啟明發文關心中部的民眾一早是否被雨聲吵醒。合成圖/翻攝自Facebook@weatherrisk+台視新聞

受滯留鋒面影響,台中、彰化清晨6點下起大雨,伴隨強大雷電聲,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發文「台中彰化朋友有被吵醒嗎?」不少中部網友留言回報各區下雨現況,歡呼「下雨了,好感動」。

氣象局指出,今(30)日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並發布豪雨特報,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南投、雲林至高雄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上午8點14分也針對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時間持續至9點15分。

中台灣不少地區一早降下大雷雨,彭啟明發文「台中彰化朋友有被吵醒嗎?」吸引網友留言「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啊!,就好像看到失散好久的親人啊!」、「台中雨用倒的,和雷神在比賽獅吼功」、「終於聽到雨聲、聞到雨味了,感動到哭出來」、「早上邊吃早餐邊聽雨聲感動地在掉眼淚」、「台中北屯聽到雷雨聲哭著醒來」。

隨後,彭啟明再度發文「雷雨有移到鯉魚潭水庫上空了,希望能大一點!進進進!」,而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官方臉書TCPB 局長室一早也發文「大家有被雷鳴聲吵醒嗎?台中好想解渴啊...多下點雨吧!!」盼雨下久一點,為水庫解渴。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