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位接種輝瑞疫苗者,莎士比亞William Bill Shakespeare,日前身亡。圖/Ap direct
全球首位接種輝瑞疫苗者,莎士比亞William Bill Shakespeare,日前身亡。圖/Ap direct

全球第一個接種輝瑞疫苗的是一位來自英國的莎士比亞老先生,日前不幸過世,享壽81歲。沒想到阿根廷一名電視主播在播報這則新聞時,發生嚴重口誤,竟然以為莎士比亞老先生,就是已經過世了400多年的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鬧出大笑話。

主播:大家都知道他是英國文學大師級人物....

英國莎士比亞老先生(William Bill Shakespeare)日前因為中風不幸去世,他是全球第一個打輝瑞疫苗的接種者,疫情當前,非常具有時代意義,阿根廷一家新聞頻道也報導這個消息,沒想到主播鬧了一個大烏龍,

阿根廷26台新聞主播諾維洛(Noelia Novillo):「令大家震驚的最新消息,一位當代的偉人,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傳出過世消息,我們將為您深入報導」,「大家都知道,他是最英國文學最偉大作家之一,大師級人物,他很重要,因為他是施打AZ新冠疫苗第一位接種者。」

鬧口誤的阿根廷新聞主播諾維洛。圖/翻攝自網路

名字、人物時空錯亂外 該主播還搞錯疫苗

這位主播到底胡說什麼?原來才剛過世的莎士比亞老先生和400多年前死於1616年的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同名同姓,主播誤以為是同一人,鬧出大烏龍,而且連疫苗都搞錯,剛過世的莎士比亞老先生接種廠牌的是輝瑞而非AZ。

主播從名字到打什麼疫苗都講錯,超離譜,引發全球不少網友關注天,外國媒體還形容,這根本是喜劇節目才看得到的搞笑橋段。面對各界嘲諷,阿根廷這家電視台還沒正式回應,但似乎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