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死亡率飆升恐追上韓國。圖/台視新聞
台灣死亡率飆升恐追上韓國。圖/台視新聞

除了本土個案激增,我國今日再新增21人死亡,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光是這波本土疫情,就已經帶走87人的生命,也讓陳時中坦言,「致死率在增加中」,以台灣目前的死亡率1.2%來看,有專家示警,未來恐怕會朝南韓的1.4%靠攏,這波死亡潮還可能延續一個月。

全台累計99死 陳時中「致死率增加中」

陳時中一句「致死率在增加中」,可見台灣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真的令人擔憂,29日再新增21人死亡,創下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光是這波本土疫情,就已經帶走87人的生命,還有三人是在家中過世,而從疫情開始至今,包含境外和本土,我國累計有99人死亡。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透露,一般人對於呼吸困難、呼吸衰竭,不是很有警覺性,但發燒咳嗽這個症狀很明顯,就很有警覺性。中國附醫感染科專家黃高彬則提到,因為之前死亡率維持在0.4%左右,這一波延續可能至少會差不多一個月左右。

台灣死亡率1.2% 專家曝確診數飆升恐朝南韓1.4%靠攏

以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率2%來看,雖然台灣目前的死亡率是1.2%,但有醫師分析,我國適逢疫情爆發初期,確診病人快速上升,加上罹病者年紀偏大,未來死亡率可能朝南韓的1.4%靠攏。

台灣死亡率將往南韓靠攏。圖/台視新聞

患者無自覺症狀「死亡率高」 死亡通報疑有塞車狀況

還有專家強調,死亡率會如此高,恐怕也跟患者沒有自覺症狀,加上病程發展快速,來不及送醫有關,以29日新增的死亡個案來看,我國最年輕的死亡個案、年僅36歲的男子本身沒有慢性病史,26日確診,隔天到院前就不幸病逝,但從指揮中心公布的死亡個案資料來看,有部分個案的死亡日與發布日相距長達一週,難道死亡通報也有塞車狀況嗎?

專家曝後續死亡率更嚴重。圖/台視新聞
36歲男子確診死亡創最年輕個案。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醫院或在家裡或是在旅館這邊死亡,他後續報到衛生局,衛生局再填報回來的資訊,就是有一些落差。

由於確診人數天天破百,死亡潮只怕還會持續,當務之急就是阻止疫情擴散,否則迎來的只是越來越多生命凋零。

台北/魏于恬、葉凌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