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確診病患累計已達11例,其中6例都是在造橋鄉河風亭一起泡茶聚會的民眾,因為沒有戴口罩,互相傳染後,再經由家戶感染給家人。另外,今天公布的還有一名採茶女工,工作地點在桃園,是否因此確診還要調查,衛生局呼籲民眾,除非必要應避免外出,外出時更要全程戴口罩,做好自身防疫。

未戴口罩泡茶釀6確診 造橋鄉河風亭拉封鎖線

造橋鄉河風亭入口已經拉起封鎖線,並以廢棄的溜滑梯擋住去路,附近居民指出,以往經常有外地人士來到河風亭泡茶聊天,但卻爆出其中一名有萬華接觸史的男姓業務員確診後,截至29日為止,已經6人遭到感染,造成人心惶惶。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指出,29號公布3例確診個案,其中一名51歲男子,他的足跡也是在河風亭泡茶時,未戴口罩,可能因此遭到感染。

頭份9歲童確診「家戶感染」  採茶女工染疫感染源不明

而頭份市一名9歲男童,則是因為母親確診,經由家戶感染,足跡算是比較單純。不過確診者之一的案7515,是一名72歲的採茶女工,感染源不明,令人擔憂。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指出,「事實上她的生活也非常單純,除了家裡就是她採茶的地點,5/23的時候就是去採茶,到5/24這個期間都是去採茶」。

苗栗縣截至29日為止,確診病患已累計達11例,其中在造橋鄉河風亭泡茶民眾,因為沒有戴口罩,形成最多群聚傳染,因此呼籲民眾這段期間應避免外出,若出門也一定要全程戴口罩,確保安全。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