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系立委串聯喊話政院 紓困應排富普發最低薪資

英系立委串聯喊話政院,紓困應排富普發最低薪資。合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翻攝自FacebooK@ChaoHaoLiu

疫情衝擊民生經濟,行致院提出紓困4.0,針對受衝擊的產業給予補貼,但是許多勞工卻沒有被紓困到,難免有些怨言;對此,民進黨英系立委在臉書上發起串聯,向政府喊話應該排富後,直接普發一個月最低薪資24,000元,幫民眾度過難關,無獨有偶,國民黨團也同樣提出普發現金的訴求,朝野達成共識,不過這項提案目前還沒獲得行政院回應。

英系立委串聯喊話 應排富普發最低薪資

疫情期間許多產業咬牙苦撐,但收入還是慘兮兮,執政黨的英系立委們,聽見民眾心聲,不只線上開會討論如何才能幫助民眾,英系召集人劉櫂豪更串聯10位英系立委,在臉書發文向行政院喊話,不只要照顧好醫護警消,加發防疫津貼,更希望能在排富之後,直接普發1個月基本工資現金24,000元,更要簡化程序直接匯進民眾戶頭。

英系立委,蔡易餘(左上)、莊瑞雄(右上)、蘇治芬(左下)、劉櫂豪(右下)等人,以直播方式討論如何優化紓困方案。圖/翻攝自FacebooK@ChaoHaoLiu

劉櫂豪表示,「我們聽到心聲,都覺得應該呼籲政府,要看到民眾需求,以紓困用現金的方式,幫助民眾度過難關,這是很大衝擊,希望行政機關可以聽到」;同黨立委王美惠則說,現在我們不能再規定這個又規定那個,要趕快去處理,急救的時候發現金最好用,現金要趕快發,現在才能夠安定民心。」

朝野達共識喊話「普發現金」 政院尚未回應

不止執政黨立委提議,國民黨團也主動召開記者會,主張應該比照美國直接普發現金,國民黨立委鄭麗文28日表示,「國民黨要求普發現金,排富之後發現金最快,美國可以普發,為什麼台灣不行。」

國民黨28日也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紓困應該普發現金。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目前提出紓困4.0,從優從速針對受疫情衝擊的產業提供補貼,至於其餘沒被紓困到的民眾,朝野立委達成共識,應普發現金;朝野提議能否成案,且看政院如何回應。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東穎